当Abdul Rashid Khan Sahab首先加入了Kolkata的ITC Sangeet Research Academy(SRA)作为一个大师,在那里来到那里,我是一个想要了解古典音乐的绳索的年轻女孩。在这个田园诗般的机构成长,每个人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邦德有一个教师,音乐家和他们的家庭具有非凡。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听到他表演。我没有听到这样一个强大的,铿son的声音 - 不仅仅是在投掷方面,而且声音走了三个八度。即使对于年轻人而言,它是罕见的,在表现中有这么多的力量。

他也是一个伟大的作曲家,他曾经撰写过这种惊人的匪徒。他将从非常罕见的ragas执行某些关键组合物的易于精致。一些塔拉纳斯略甘。他在SRA档案馆中的佩戴式作用仍然是学生学习和灵感的伟大来源。

我还记得一场音乐会,近12-13年前,标题为“最年轻,最古老”。Arshad Ali Khan,Mashkoor Ali Khan Sahab的侄子是最年轻的,而Khan Sahab是最古老的。音乐会非常有趣,让我意识到他是一个是一个表演者,老师和作曲家的人的独特组合。在他的年龄并考虑他的健康状况,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惊人的生活。

许多人觉得他是一个比表演者更好的老师和作曲家。如果有人是一位伟大的老师,我认为他尽可能多地为音乐的工艺做出贡献。Abdul Rashid Khan Sahab通过他巨大的贡献来丰富了音乐的挂毯。

如果您在表现的基础上比较Ustad alauddin Khan Sahab和Pandit Ravi Shankar,那么在判断音乐家时会有错误的错误。因此,我们不能从Abdul Rashid Khan Sahab夺走任何信贷,他以巨大的贡献丰富了音乐的挂毯。

正如Suanshu Khurana所说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