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

近年来,恒大又是卖房、又是造车,发展扩张势头迅猛。然而,近日一份文件突然在网上流传。这份8月底写给广东省人民政府的文件上写道,恒大集团有息负债余额达8355亿元,存在现金流断裂的风险。

在网上流传的这份《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中,恒大写道,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集团有息负债余额达8355亿元,公司须在2021年1月31日前偿还战略投资者1300亿元本金并支付137亿元分红。

如果恒大地产不能按时完成重组,可能导致其现金流断裂,从而引发恒大集团在相关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及债券市场的交叉违约,进而产生金融系统性风险及社会风险。

恒大表示,目前公司上下游合作企业达到8441家,若恒大地产现金流断裂,将直接影响上下游企业的正常经营、部分企业甚至面临破产风险;公司员工14万名,解决就业317万人,若因恒大地产现金流断裂引发恒大集团陷入危机,将直接影响331万人的稳定就业。

另外,已售未交楼的61.7万套商品房的204万业主面临工程烂尾或无法收楼的风险,严重影响社会稳定。

恒大恒大恒大恒大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