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毛皮抗议者可能已经在时装周的表演场地上张贴了标语,但政治要点在最近的走秀和红毯上几乎变得司空见惯。周日晚上的BAFTA看到女演员穿着黑色衣服来支持Time's Up,而迪奥(Dior)的《我们应该成为女权主义者》 T恤产生了上千条高街副本,被巴斯时尚博物馆评为2017年度“年度最佳装扮”。

凯瑟琳·哈姆内特(Katharine Hamnett)午餐时说:“一件450夸脱的T恤衫可使两个棉农家庭继续经营一年。“您将取得什么成就?它是[Chimamanda Ngozi Adichie的]书的参考。但是,你会变得多么沮丧?有一个出路-您应该,但是也许您不想,那很好。”至于全黑的红地毯:她说:“黑色是世界上最性感的颜色之一,您认为自己是在抗议吗?醒来,照照镜子。”

凯瑟琳·哈姆内特(Katharine Hamnett)的职业生涯一无所有。她于1983年设计了自己的第一个政治标语T恤。它的名字是“ Choose Life”,当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在Wham的《 Wake Me Up Before Go-Go》音乐录影带中佩戴时就广为人知。“我与Lynne Franks发生争执”-公关被公认为是Ab Fab的Edina Monsoon的灵感-“她对佛教非常感兴趣,她在英联邦学院参加了这次展览。我说:“这绝对不会有任何效果,最好还是在白色T恤上用大写字母印出中心的佛教信条,即“选择生活”。所以我去做了-我只是想,为什么不呢?

Hamnett在时尚史上的地位奠定了“为什么不”的思想。她与时任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穿着印有“ 58%不想潘兴”的T恤​​握手的那一刻,情况变得更加坚定-她及时脱下外套拍张照片,撒切尔对此一无所知。哈姆内特说,“这几乎是个恶作剧,”但这一信息的传播超出了她的预料。她从大都会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获得了1984年的原创T恤的报价,尽管她至今尚未分手。用它。

她的设计是历史上复制最多的一些作品,而对于大多数品牌而言,这将是灾难,但哈内特很早就意识到要复制自己的声音就是放大自己的声音。“我想,如果他们复制了它,那会让我感到高兴。在全球范围内做到这一点:立即禁止核武器,停止酸雨,拯救海洋,无需战争。他们当时被认为是相当激进的。American Vogue打算来我办公室看我:他们花了很长时间在T恤衫上,一言不发地晃着脚跟走了出去。”

Hamnett于1979年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2004年,由于全行业对可持续性的兴趣不足,她关门歇业。但是现在,原始的T恤激进主义者又回来了一个新系列(使用有机棉并可持续生产)和新计划。“关于T恤的事情是,他们实际上并不会取得任何成就,除非您在当选代表的压力下跟进他们。”哈姆内特说。他的最新设计印在背面,并附有这样做的指导方针。样品信。“我认为这是一个女性主义的问题,不是吗:我们只有100年的投票时间-现在就开始使用它。”

Hamnett与重新推出的品牌的独家库存商Liberty一起庆祝这一周年纪念。一个世纪前,在百货公司见面的妇女们(他们是少数被允许不受陪伴的妇女聚会的地方之一)制定计划的。1912年,他们砸碎了商店的窗户-“砸碎玻璃!”。经过一百年的投票,自由女神纪念3月8日国际妇女节,将8位妇女放在同一扇窗户上,这是玛丽·麦卡特尼(Mary McCartney)拍摄的:女企业家,作家和时装先驱,因此哈内特在酒杯后面拥有自己的位置。在伦敦的其他地方,时装和纺织品博物馆的新开幕展览-T恤:崇拜文化的颠覆-也向设计师的遗产致敬。

70岁时,她把帽子扔回了戒指。40年前,时尚界还没有准备好听到她所说的话,但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Hamnett将业务押在此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