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代,衣服和配件都可以在手掌大小的屏幕上看到。自拍时代的时尚被夸张地暗示了一种舞台装扮,其色彩,图案,轮廓和点缀如此放大,以至于人们可能会认为它们会在剧院流鼻血的座位上被看到,但这一切都只针对Instagram。从高尔夫球大小的造型耳环到轮廓化妆(舞台表演者长期采用的战术),晚上穿衣服更多是关于服装的虚拟来世,而不是佩戴服装的实际经验。

但是在几十年的尾声中,设计师开始为2020年开始思考新的愿景。随着钟摆的摆动,品牌突然拥护的外观与前十年所拥护的外观背道而驰。极简主义,对质量的强调和一种新的约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仅在时尚上,而且在整个消费领域。

柔和的色调,剪裁和豪华的面料是2020年春季时装秀的许多主题。甚至Gucci也变得越来越简单,Alessandro Micheles 2020年春季系列的一些款式没有一个贴袋或熨烫贴花。真正的极简主义者-如The Row,Prada,Alyx和Daniel Lees Bottega Veneta的大获成功-展示了并非旨在立即处置的衣服和配饰。Lees鞣制皮革挎包,The Rows酥脆纽扣式衬衫和Alyxs短裙套装,值得投资,并在未来几年穿着。

它们与时尚时代相反,该时尚时代加速了所有新颖点缀的出现。过去四年来,以昂贵的价格挑战时尚产品的中型配饰类别挑战着成熟的时装屋,如今正迅速枯竭,这是数字时代时尚节奏的警示。由于渴望提供新颖性,这些品牌以越来越夸张的产品种类充斥市场。最初以可水钻点缀的高跟鞋开始,到皱褶的柠檬绿mu子和鸟笼形醋酸纤维手袋结束。

由于风格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原因,新的最小设计吸引人。是的,它们是过去10年中看到的新颖配饰和服装的完整转变。但是,新的极简主义似乎也是对环保意识增强和对西方世界许多消费者已经拥有太多东西的集体认识的一种反应。

这个季节,在纽约普拉达(Prada)展厅,该品牌展示了大约十二个穿着朴素的黑色皮革短裙套装和灰褐色雪纺麻袋连衣裙的人体模特,其中许多都以简单的船鞋和皮革水桶包为风格。在2020年春季品牌时装秀的后台,Miuccia Prada告诉WWD,该系列是对“现在的感觉太多了,所有东西都太多了”的反应。还有一个呼吁不要生产,不要消费。在这种氛围下,我首先尝试减少工作量,尽管林先生不确定我是否能够做到,因为当您做时尚时,时尚会从您的手中溜走。

设计师承认极简主义并非没有挑战。她说:“我当然是通过减法而努力的,而且还努力做到这一点,因为你被时尚所迷住了。”“一方面,您需要赚更多的钱;另一方面,您不需要太多的利润,因为否则您将破坏世界。”

极简主义外观的精简版已经开始流行。今年冬天,纽约市中心现在充斥着普通的羊毛海军长裤,宽松的女式衬衫和笨拙的功利靴子-酷孩子扭曲的9到5个办公室装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