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专辑能像《星际周刊》那样受到赞誉。范·莫里森(Van Morri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发行于50年前,本月被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描述为具有“神圣的感觉”,而已故,有影响力和坚强生命的摇滚评论家莱斯特·邦斯(Lester Bangs)说,这是“一份神秘的文件。 ……一盏灯塔,在穆尔克人的遥远海岸上的一盏灯。”

另一位美国著名评论家格里尔·马库斯(Greil Marcus)达到了另一个1968年的里程碑,以捕捉鲍勃·比蒙(Bob Beamon)创造历史的奥运会跳远运动的辉煌-这表明《星际周刊》已“脱离历史”。

它不仅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尔兰专辑之一-Hot Press将其排在首位-也是20世纪音乐史上最好的专辑之一。

考虑到这张概念专辑的高贵之处,《星际周》是范·莫里森一生中最混乱,最痛苦,最彻底的疯狂时期。考虑到他在1968年夏天承受的压力,他完全能够制作一张专辑是很显着的,但是要创造出能够在历史上最伟大的专辑中占据一席之地的事情则是另外一回事了。

星界周

FacebookTwitter电子邮件Whatsapp
星界周

1967年,莫里森(Morrison)的“棕眼女孩”(Brown Eyed Girl)受到热烈欢迎,这仍然是他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之一,但他并非一夜之间就取得了成功。在他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在贝尔法斯特车库摇滚乐队Them中砍了牙,由于“ Gloria”和“ Here Comes the Night”等强有力的歌曲,他的礼物早就宣布了。1960年代末期的每个人都清楚,贝尔法斯特的孩子有点特别。

他搬到纽约来录制他的第一张专辑-并与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的Bang Records签下了臭名昭著的坏单。“棕眼女”是他在那里录制的歌曲之一,尽管它在美国名列前十,但他几乎没有获得版税。而且,对他不为人所知的是,Bang冲出了一张专辑-Morrison的处女作-Blowin'Your Mind!他只有在一个朋友告诉他他在唱片店里买了它的时候,才知道它的存在。

当时,莫里森与女友和未来的妻子,美国歌手珍妮特·里格斯比(Janet Rigsbee,又名珍妮特·普莱特)一起住在曼哈顿,尽管他的歌曲在广播中频繁旋转,但他几乎没有足够的钱维持生计。但这也许是他最少的麻烦。

自Bang制作人Bert Berns逝世以来,Morrison一直在邦特制片人的工作中与他们合作,该唱片由Berns的流氓朋友Carmine'Wassel'DeNoia控制,后者以以非传统的方式处理问题而享有盛誉。

一天晚上,莫里森喝醉了,他与DeNoia发生争执,并为他的麻烦折断了一把原声吉他。

当他移居波士顿时,他的命运发生了变化。他在地下墓穴爵士俱乐部演奏了一系列的演出,并在其中首次发行了新材料,包括《星际周刊》的主打曲目的雏形。他引起了华纳兄弟的兴趣,后者渴望从灾难性的合同中将他买下来。 。这是莫里森绝杀的一部分,华纳高管必须在一个废弃仓库的第9层与Bang Records的一名合伙人见面,并交出20,000美元现金以保护这位音乐家。

在摆脱了Bang的魔爪之后,Morrison的身材和生产率得到了惊人的提高,他准备录制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在他脑海中流传的歌曲。华纳与其使用与他在波士顿和附近剑桥举行的现场演出的音乐家,不如与理查德·戴维斯(Richard Davis),杰伊·柏林(Jay Berliner),小沃伦·史密斯(Warren Smith Jr)和康妮·凯(Connie Kay)搭档,在9月,他进入了纽约世纪录音室。

在录音的第一天,莫里森甚至还不是最健谈的人物,大部分时间都留在人声棚里。但是,当他能感觉到音乐家们对他的钦佩之情时,他有点脱壳了。大多数人几乎无法相信,刚满23岁的人就写过难得的神秘,诗意的歌曲。即使在半个世纪之前,《星际周刊》上八首歌曲的含义也是一个很大的猜想。在他的新书《星际周刊》中:美国作家瑞安·沃尔什(Ryan Walsh)讲述了1968年的一段秘密历史,其中许多歌曲源于音乐家梦dream以求的幻想所引起的狂热写作。他写道,莫里森是一位神秘主义者的学生,他相信自动写作。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沃尔什(Walsh)也指出,该地区最爱尔兰裔美国人的城市是1968年,美国的反文化中心之一,而莫里森(Morrison)被吸引到一个自由,有远见的大都市,这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到他长大后有时会变得荒凉而僵化的地方。但是他在贝尔法斯特的童年在莫里森当时的思想中起了重要作用,在城市的一条住宅街上提供了专辑之一和歌手的头衔。最持久的足迹是“塞浦路斯大道”。

该专辑不仅是一本书,而且是最近RTÉ广播纪录片《星空之夏》的主题,其中采访了现年90岁的前华纳兄弟公司的珍妮特·行星,杰伊·柏林纳和乔·史密斯。他把那袋现金交给了Bang Records。

由制片人艾伦·托尼(Alan Torney)制作,可以作为播客使用,也可以通过RTÉ网站上一页的纪录片进行访问。

《星际周刊》由刘易斯·梅伦斯坦(Lewis Merenstein)制作,刘易斯·梅伦斯坦(Lewis Merenstein)被华纳(Warner)派往波士顿,与莫里森(Morrison)交流想法。据报道,在听到将成为主打歌的歌曲时,他告诉歌手:“我们在浪费时间吗?我们去做个记录。”

正是梅伦斯坦亲自挑选了音乐家。

无论如何,制作人在最终专辑中的作用令人震惊。他确保Morrison的随心所欲的方法保持原样,但他也显然在未经Morrison许可的情况下在后期制作中添加了牛角和弦。当歌手听到结果时,他并不高兴。曾经逆势而上,他对最终结果的评价是鲜明的:“他们毁了它,”他在几年后说。“他们增加了弦。我不要弦。然后他们把它寄给我,一切都变了。那不是《星界周》。”

如果专辑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杰作,那么确实在发行时获得了几次差评。一位评论家将其描述为单调且非原创,而NME则抨击这张专辑,因为它们具有难以区分的构图,“整个过程都被困在相同的凹槽中”。后者由尼克·洛根(Nick Logan)执笔,后者在1980年代初创立了极具影响力的杂志《脸》。像所有评论家一样,他必须讨厌被人提醒,他的评论错得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