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由于影视行业监管趋严,行业整体低迷萧条,中小企业受限明显,业绩普遍下滑,即使是头部公司,也未能独善其身,也使一些影视公司意兴阑珊,选择了撤离。不过,在行业经历寒冬的逆境之下,也有部分公司不畏行业“寒潮”,逆流而上,令人眼前一亮。

大晟文化自2016年转型以来,大晟文化就投资制作了《小时代3》、《灭罪师》、《狐狸的夏天》、《八月未央》、《彼岸花》等多部影视剧作品,并参与了多个优质项目的营销策划,收入、利润持续增长。

据介绍,大晟文化拥有多家影视子公司,包括中联传动、康曦影业等,虽然受行业政策的制约,发行项目及投资计划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其已完成拍摄的影视剧较多,其中《彼岸花》、《毕业季》、《我爱你,这是最好的安排》等剧作已经取得发行许可证,且《彼岸花》将于近期登陆新媒体平台播映。

记者了解到,《彼岸花》、《八月未央》等剧作均为时下热门的IP,其原著作者为安妮宝贝,她是中国内地著名女作家,著作有多部热门小说作品。导演为王小康,曾经执导过《钱多多嫁人记》等热播剧,同时主创人员均为目前的流量、实力演员。可以说从策划、制作再到发行,大晟文化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的打磨,这也为其业绩奠定了基础。

大晟文化表示,国家对行业实行较为严格的监管政策,可能对公司具体的运营等环节产生了影响,但也从侧面反应出影视文化行业的意识属性。未来,大晟文化会基于监管政策,不断调整,响应政策号召和题材导向,并找准创作方向,丰富题材结构,为市场输出更多优质剧作,同时也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