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1984》剧照《神奇女侠1984》剧照

12月18日零点,《神奇女侠1984》中国区首映上海分场如期举行。影片开始前,四位主创直播连线,与中国观众进行映前互动,导演派蒂和制片人查尔斯表示该片倾注了众主创心血,并希望在圣诞节上映的该片可以缓解疫情造成的压力,让大家感到节日的温暖和喜庆。

历时三年之久的《神奇女侠1984》,影片的设定是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美国与苏联互相对抗的冷战时期,还引入新反派角色神奇女侠的宿敌“豹女”芭芭拉和商人麦克斯·洛德,同时克里斯·派恩饰演的男主史蒂夫也“死而复生”,再度回归,神奇女侠戴安娜也将面临更危险的局面,拯救世界。

映前直播连线互动环节是由四位主创导演派蒂·杰金斯、主演盖尔·加朵、主演佩德罗·帕斯卡、制片人查尔斯·罗文带来的。而另两位主创芭芭拉扮演者克里斯汀·韦格和史蒂夫扮演者克里斯·派恩因工作不能参与直播连线互动,但他们对中国观众送上了诚挚视频祝福和问候。

导演派蒂和制片人查尔斯均表示虽然有可怕的疫情导致该影片一直被延迟上映,但最终定于圣诞夜在美上映是希望能够在这个节日里让大家感到温暖和喜庆。当主持人问到该片选择定位在20世纪80年代的原因时,导演派蒂认为1984年这个时间节点相比于第一部中暴力冷酷的一战时期,更能让观众透过剧情体验到不一样的美国和人性的美好。

当主持人互动谈及如果有机会穿越回过去更想在1910年还是1984年时,四位主创举起的纸牌中只有导演派蒂选择了1910年,并坦言更想体验自己从没经历过的世界。男反派扮演者佩德罗承认自己由于是导演的粉丝而一口答应参演,但直到真正开拍才认识到自己角色的反派性。当主持人追问其演戏灵感时,佩德罗坦言一方面自己观摩了不少很多八十年代的电视剧和漫画,另一方面再次感激导演派蒂的指导。

制片人查尔斯表示从第一个场景到最后一帧在拍摄上都是充满了挑战,女主盖尔·加朵也表示这是她经历过最具艰难的拍摄,但是神奇女侠是个完整的大家庭。导演派蒂提到在该影片中盖尔既是神奇女侠,又是制片人之一,所以他们的关系是更为紧密的工作上的三角形,生活上的大家庭。(奋斗乌托邦/文)

(责编: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