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时刻:总是不满意,好希望时光能够倒转,再给一次机会做的更好?没错,这也是青年歌手、音乐剧演员徐均朔在个人最新单曲《倒转》里想要表达的心境。12月8日,这首新歌作为徐均朔首张EP《Loop》第二波在酷我音乐独家首发,以温暖磁性嗓音直抒胸臆,告诉自己也告诉他人,Time goes in a loop。

一提起徐均朔,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声入人心第二季》里与郑棋元完美搭档演绎二重唱曲目《荣耀为我臣服》的美声歌者。事实上,拥有帅气长相和天生好嗓音的徐均朔,的确是一员美声实力唱将。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的他,曾出演百老汇音乐剧《近乎正常》让人泪目, 2019年能成为《声入人心》最终6位首席演唱者之一,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难得的是,1996年出生的徐均朔对音乐一直在探寻和思索。谈到个人首张EP《Loop》的出炉,他表示"写的全都是自己真实感受到、听到、看到的情绪",有时会发现生活中总会产生情绪,虽然每天经历的事情不一样,但情绪的类别总是差不太多,常常感觉,生活就是一个情绪的交叠循环。

于是他决定用"起承转合"做原料,把情绪的"Loop"串起来,通过提练单个字的四种"情绪",请来了四位实力编曲人和他一起制作,就完成了这四首拥有电子音乐元素的"特立独行又互相羁绊的"新歌。新歌第一波《起床是一件很难的事》已于11月17日在酷我音乐独家上线,颇受网友欢迎。

顾名思义,新单《倒转》对应起承转合中的"转"字。这也表达了创作者徐均朔想要阐述的一种生活情绪。"起点和以后,倒转着时空,I don"t want to lose,所有的错,犯过的错,重头,重头来过。"有了这样的情绪输出,整首歌的开头就是舒缓的,带点沉郁的,然而绝不颓靡,直至后部曲调变得高昂热烈,抑扬顿挫间听者感受到的是一种伸缩自如的律动美。也难怪有网友评价:"真的很喜欢这句"Time goes in a loop"仿佛打在心上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徐均朔在《倒转》中也体现了整个EP《Loop》的重要想法,那就是"随心所欲"。仔细聆听,你会发现旋律、歌词都比较随性自由,其中的电子音乐元素在编曲、制作中的应用也是大胆而不受约束的,"年轻且可以实现更多奇思妙想,所以自己的第一张EP就非常热切的拥抱它,"不得不说,正是这随性,让歌曲有了自己的style。

"站在未来看过去,彩色的光影。后悔藏匿,无数的支离,交织着真实的你。"世界如此光怪陆离充满诱惑,也许你也和徐均朔一样,正经历着希望时光倒流、能够重来一次的心绪,何妨登陆酷我音乐搜索"徐均朔",一首抓耳入心的《倒转》定会让你获得释放和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