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种传统,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时装秀在巴黎罗丹博物馆(MuséeRodin)举行,藏品本身在场地内的白色大立方体内展示。访客进入博物馆,走过罗丹的《吻》和七月炎热时绽放的玫瑰花。

内部,明亮的灯光照亮了整个空间,而大型展示柜则装有从地板到天花板伸展的各种白色定制服装。整体效果是工作室的亲密感-使我们(客人)成为试衣间的客人。如果上一季的室内装饰(和系列)以幻想和自然为主题,那么本季的设计将更加真实,幕后和地面化。

两年前,迪奥(Dior)的艺术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制作了一件T恤,上面印着“我们都应该是女权主义者”的字样,这是她的第一次成衣秀。如果时尚呼应时代风气,那么尽管时装范围有限,她仍可以通过这个系列再次走上正轨。

展览说明说,这个系列的概念所隐含的问题“在庆祝高级定制时装的同时还可以提供对它的批判性解读吗?”,鉴于高级定制时装的天价,这可以说是有争议的。尽管如此,她还是专注于回答。首先,建议高级时装是“一个概念”,并建议可以将高级时装现代化,可以使用更轻便,更耐磨的面料,同时也可以使用墙壁上展示的服装来提醒服装的外观。

Chiuri在后台说道:“工作室是心灵的空间,也是真实的空间。”他强调工作室在快速时尚世界中的the可危。“我想要一个在社交媒体上看不到的收藏–我们活在当下,就在眼前。”

因此,在延伸整个房间长度的镜面天花板下(反过来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她发出了一个以经典时装结构开头,以新颖性和流畅性结尾的系列。

首次亮相的是深蓝色三件套人字形西装,并搭配著名的Dior斜纹夹克(腰身,软垫臀部和–更新–蝙蝠袖)。斜纹软呢大衣和皮革贝雷帽露出紧紧的马尾辫,以及雪纺和绉纱的合身露肩连衣裙,蓝色和灰褐色进来。紧随其后的是绿色,黑色,金色长袍和大衣,它们的质地不同,有些覆盖着挂毯织物,有些则覆盖了花朵。

随着展览的继续,裙子变得更饱满,面料变得更加现代,礼服从雪纺到蕾丝,再到潜水。最后三件礼服是宝石色无肩带礼服,这是迪奥(Dior)想象的高卢晚礼服,但采用的是现代的水肺丝绸制成。“衣服保持形状,但实际上它们是不同的。很难看到,”她说。首先,最后的三块很轻,是用一块织物制成的,没有衬里。

该系列将于明年春季在V&A举行的新展览– Christian Dior:梦想设计师-追溯了女装设计师及其后的历史-包括Chiuri-从1947年至今。Chiuri是时尚展览的狂热爱好者(“我在Frida Kahlo哭!”),她从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的一刻起就积极参与这场展览。

后台Chiuri惊讶地谈到了高级定制的制作方式:“他们用头发来衬托裙子,然后……不……我不知道头发从哪里来!”

当天的时装周图片:Dior couture的贝雷帽和酒吧夹克

阅读更多

她将自己形容为“不是来自前辈的缎子一代”,并讨论了女性穿高级时装的方式。按照传统,该系列的灵感来自一个女人–这次是文化评论家Alison Bancroft,他将时尚视为艺术,并探讨了风格如何彰显身份和女性气质。

1月,LVMH –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母公司,以及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纪梵希(Givenchy),塞琳(Céline)和罗意威(Loewe)–报告称,其2017财年的年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490亿美元。Chiuri说,Dior可能处在良好的财务状况中,但时装界之外的高级时装尚不为人所知。她耸耸肩:“人们不知道这是什么。”“我们想向他们解释高级定制的价值……风险是,如果我们不推广高级定制,就会失去部分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