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抓住了Sarmad Sultan Khoosat,36日,11月初在他家在拉合尔的Skype。他正坐在墙上,墙上有萨蒂雅雷的照片。但对于Shiv Sena的威胁,Sarmad将在孟买,那个星期为Jio Mami电影节,他的新电影Manto有其第一印度筛选。南亚的第一部电影在萨达特哈桑·曼托在巴基斯坦发布于9月在地理电影的旗帜下。

这部电影由Shahid Mahmood Nadeem撰写,这部电影由Sarmad指导,他也扮演曼托。它继续在巴基斯坦剧院跑。

经过长时间的审查和衰落,巴基斯坦正在看到电影和电视剧的重生。目前的电影制作人应该转向Manto,这是通过他悲惨的短暂的生活吸引争议的主人讲故事者,并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拱门保守派和激进分子的冲突中吸引了争议。虽然Sarmad在印度最着名,作为邪教戏剧Humsafar和Shehr-E-Zaat等电视剧的主任,他在巴基斯坦也闻名于Shashlick等情景喜剧的角色。从面试中摘录:

有趣的是,你的电影编织了一些曼托最有争议的故事,他的生活旅程。

将Manto与他的工作分开并不容易。他曾经说过,“萨达特哈桑会死,但Manto将活下去。”他接受了他曾在两个生命中,通过他的工作所知的人格,并在日常问题中基于一个基础。两者之间的分离难以维持。你必须以有趣的方式编织它们。

许多女性觉得没有人比曼托更了解他们的情绪和性欲。

我完全同意。

我们将在电影中找到Manto的这一面吗?

我会说看看电影中的女性角色范围 - 从Manto的安静的妻子和jahan到暴力的kalwant kaur [塔巴的主角]。他们都不符合常规乌尔都语小说的高度美化女性。电影显示了哈马德,Manto的创意力量的实施例,他的改变自我,作为一个女人。什么可能是一个更大的女权主义声明?但我不希望这部电影被标记和Manto自己讨厌标签。他的故事永远不会让你可以从他们那里获得明确的道德。他的文献提供了所有层的一生。最近,我们已经痴迷于展示妇女作为受害者,但对我来说,没有Manto创造的女性角色是纯粹的受害者。在电影中,观众会发现女性会对他们进行质疑,打扰他们。它们不会是蓬松的角色。

你是恐吓逼近Manto作为演员的角色吗?

我对我的情感联系非常有信心,曼托有这种奇怪的年轻兴奋,也是真正的无知,关于观众如何回应。如果有一件事缺席,无论好坏,都是khauf(恐惧)。我们所有人都有掩护在我们内心的曼托,而且对我来说,意味着一个大胆的心态。

你说过,你没有玩过曼托,你可能会问Naazuddin Siddiqui。为什么nawaz?

我觉得他很棒 - 从玩午餐盒中的刺激性的角色到官方,Nawaz是一个总方法演员,不知何故,他设法找到与肢体语言的角色的联系,他散发的舒适。我真的很喜欢,我羡慕那个。我应该拿另一个名字吗?Sushant Singh Rajput。如果印度有两名演员在过去的10年里,那些令人惊讶和激动我,他们就是Nawaz和Sushant。

审查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一常态问题。一旦将Zia-Ul-Haq对艺术表达的打击镇压,您就会评论一般对您的工作施放了长阴影。

Zia创造了一个令人窒息的环境。在反叛,抗议或修改他们写道的方式之前,人们在反叛之前有人自由。我们的问题是,这是我们对世界的第一次接触 - 我是在80年代成长的孩子。我没有基准与Zia的政权对比。即使你不想要它,无论政府喂食你是否会影响你所看到的国家。例如,我不属于一个女性被隔离的家庭,但我记得作为一个男人和女性被隔离的孩子去婚礼。从这些东西开始,我内化了审查。它已成为本能的:Woh Sab Se Badi Ziadti Hai(这是真正的暴力)。每当我接近某些东西时,我脑海中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让它可以接受。多年来我一直在读曼托,我会为不同的故事涂上自己的纸张。当我回顾这些笔记时,我可以看到我在制作Manto Kosher的时候有多担心 - 这很长时间在电影项目构思之前。

它已经带来了多年和努力来克服这个本能。当我从远处看自己的工作时,我有时会觉得我努力。我无法明确说明,我试着间接地说。在Thanda Gosht中,性行为的描述是如此图形,即一个陷入困境,在屏幕上投射它。我们以一种美观的方式表明了它,它已经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我知道还有另一种方式拍摄塔达天狼平。在另一个时间和空间中,我可能会更直接,也许不包含自己。粗衣有自己的美丽。

在您的经验中,审查的最持久的后果是什么?

我的母亲是Amitabh Bachchan的巨大粉丝,Sharaabi会经常在家里玩耍。成长的一部分是Sridevi,Madhuri Dixit,Qayamat Se Qayamat德,但外面,在学校和学院,因为印度内容被禁止,你不能谈论这些东西。这些都是小事,但它们对你的个性有奇怪的影响。您开始将锁定在个性的不同隔间中的东西,这并不仍然是连通的整体。一部分符合审查,另一部分仍然意识到其他现实。然后恐惧接管,害怕不赞成,违法行为(某人)。例如,因为Roza被法律执行,所以它没有关于精神洁面,但是关于恐惧,如果你在外面吃东西,警察会抓住你。

在电视上的一点,在涉及一对夫妇的场景中,你永远不会在同一张床上展示它们。这些事情和你在一起。成长,你认为也许这就是夫妻如何真正行动。有Zia知道有一天的人会通过Twitter和Facebook公开沟通,然后也许计算机将从我们的国家消失(笑)。

你在印度的不容忍下做了什么争论?

印度应该是一个世俗的国家。如果您从人们吃的东西那样发出基本的东西,那么少数群体的尊重在哪里?印度的发展是我们通过Zia的推进。EK Extremism Ki Fiza Create Ki Jaa Rahi Hai Bewajah(无缘无故地创造了极端主义的气氛)。

Shiv Sena最近反对Fawad Khan和Mahira Khan在孟买的存在,您必须取消您在城市Manto的计划中最受欢迎的是您的电影的首映式。

让Manto对孟买的热爱。在整个南亚,当你谈到电影时,想到的名字是孟买。我真的很兴奋,而且不仅仅是印度电影院的粉丝。我想拍电影并说这是我所做的,好的还是坏的。也许我可能必须遇到我喜欢的人,就像Vishal Bhardwaj,Tabu或Madhuri Dixit一样。JIO MAMI是我们到目前为止纳入的最大节日,其实是第一个。它将成为Manto的印度首映。

身体上,我不会去。在精神上你继续前进。 Par Dilke Andar Ek Dukh,EK Takleef Reh Jaati Hai,Bahut Dair Tak Uske Aftershocks Chalte Rehte Hain(伤口继续在心脏中溃烂,其余震仍然很长一段时间)。Manto实际上写了来自印度的最终出口是一个热门的谈话,后听到了分区暴力的消息,他最好的朋友[演员]谢蒙认为他是一个穆斯林,而不是一个人,他认为雪山作为印度教,不是一个人。这是不可思议的,但这就是我的感受。

Aniket Aga是耶鲁大学人类学系的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