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装业努力解决棘手的问题,即如何在仍然销售衣服的同时提高可持续性,焦点通常集中在供应链,回收和老式转售上。但是,如果这是一种流行趋势,可持续性实际上会是什么样子?

也许有点像阿迪达斯与柏林杂志和服装品牌032c之间的最新合作。12月中旬发布的太空舱协作的名称是Gear for Coming Storms。黑色背包,行李袋和其他配件上的多个皮带,金属环和军用风格的配件看起来比高风格更具生存性,并且由于气候变化,对不确定的未来也有直接的评论。

但是032c创意总监玛丽亚·科赫(Maria Koch)表示,这些产品背后的想法还有很多,该产品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售罄。她告诉WWD:“这还不那么直接。”“ [当设计该系列时,我们知道它必须是具有精确,简洁美感的现代产品,但又不能过于简约,也不要太有趣。

“我们正在研究的问题是,当已经有那么多东西时,我真正需要什么?为什么我需要这个?接着:我如何才能使其发挥作用-因为有用性与可持续性息息相关。这不仅仅是一个单季的热销,而是一种永恒的品质。她说,“但它看起来也应该有点危险和性感,而且仍然与时尚理念有联系,”科赫继续说道。

科赫指出,不久的将来将与阿迪达斯进一步开展032c合作。

许多品牌-尤其是那些迎合年轻,对气候敏感和对街头服装敏锐的客户的品牌,这些天可能只是有点反时尚的感觉-都在努力解决类似的哲学难题:如何设计在任何情况下都有用,男女通用但又时髦的服装,而又不会直接跌入海军海豹更衣室。

许多专用外套和知名技术品牌-如Alyx,Arcteryx Veilance系列都市服装,Stone Islands Shadow Project,North Face的Black系列,来自乌克兰的防暴部以及更为华丽的日本品牌White Mountaineering-涉猎不已。这个问题的答案。意大利品牌Nemen将技术面料与意大利制造的手工艺和特殊的染色技术相结合。总部位于上海的罗森(Rosen)的X系列技术服装“无性别”,可定制,只有在哥本哈根的Tobias Birk Nielsen使他的最新系列不受天气影响的情况下才能订购,这是对时尚季节周期的回避。英国品牌A-Cold-Wall在跑道上加入了生存主义风格的各个方面,并在2019年初与耐克(Nike)的合作中,通过设计一款比平常鞋龄更快的运动鞋,违背了街头时尚所珍视的“新鲜盒子”美学。

崇拜品牌Acronym总部位于德国,负责Nike的时尚ACG系列(All Conditions Gear的简称)的外观,直到2018年,该品牌通常被称为原始“ techwear”标签,其制作了这类本质上不适合季节的高科技服装多年。衣服非常注重细节,这些细节延伸到重新设计的口袋内饰和诸如HD Cotton Articated BDU裤子或3L Gore-Tex Pro-Tec Sys Interops夹克之类的复杂名称上。这些服装通常以超过1,000欧元的价格出售给敬业的追随者,其中包括音乐家Drake和A $ AP Rocky以及演员Henry Henry Golding和Jason Statham。与耐克合作使Acronym声名远播。然而,在接受采访时,品牌联合创始人埃罗森·休(Errolson Hugh)对做大生意表示怀疑,因为他喜欢认为像他这样的高质量,高科技服装“从根本上讲是少买东西。”基本上,您会买一件非常有用的技术夹克,然后挂在它上面,直到启示录结束。

很明显,时尚和环境政治之间的关系只会在今年和这个十年变得更加复杂。伦敦时尚搜索公司Lyst在其关于文化趋势的年终报告中已经报告,搜索“生存主义者”形象的搜索量(如多用途背心,皮带袋,工装裤和作战靴)增长了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