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4

今年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目前仍未有停止的势头,而新冠疫情带来的问题不止是对健康的长远影响,甚至对环保也有着一定的负面影响。

其中一个例子是,新冠疫情已经导致个人防护用品类垃圾数量暴增。

近日,据英媒报道,英国近三分之一的海滩上都发现了手套和口罩等垃圾。

海洋保护协会(Marine Conservation Society)在9月份进行的年度海滩清理工作中发现,PPE垃圾的数量惊人地增加。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海洋保护协会义工清理过的海滩中,有近30%的海滩发现了这些物品。

参与慈善组织“海洋垃圾源头调查”的志愿者收集的内陆数据也支持了这一结果。数据显示,超过三分之二(69%)的垃圾捡拾者发现了个人防护装备。

塑料和聚苯乙烯碎片是最常见的回收物品,其次是塑料和聚苯乙烯瓶盖、湿纸巾、烟头和塑料线。

英国大海滩清洁协调员莉齐·普莱尔(Lizzie Prior)说:“我们志愿者今年在海滩和内陆发现的个人防护装备数量的确令人担忧。”

“考虑到英国只有在7月下旬才强制规定商店必须戴口罩,距离英国海滩大清理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个人防护装备(PPE)垃圾的急剧增加应该给未来可能污染我们海滩的一种新形式的垃圾敲响警钟。”

像许多其他一次性物品一样,一次性口罩和手套会对陆地和海洋的野生动物构成威胁。

海洋动物可能会把口罩和手套当成猎物,并将这些无法分解的、可能会致命的物质吞进胃里。

动物也有可能被口罩的带子缠住,有一些最近的照片显示海鸟的爪子被松紧带缠住。

饮料垃圾也继续在英国海滩上被发现,今年的调查显示,平均每100米的海滩上就会发现30个饮料容器、瓶盖等。

在内陆地区,几乎所有垃圾捡拾者(99%)都发现了饮料垃圾。

该慈善机构表示,这表明有必要在全英国推广瓶子押金返还计划,而不仅仅是在苏格兰。

清洁海域海洋保护协会的负责人劳拉·福斯特博士(Laura Foster)说:“尽管被封锁了,但由于我们很多人都有更多的时间待在家里,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的现象仍有增无减。”

“几乎每个捡垃圾的人都发现了至少一个饮料容器,这令人非常担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