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诺雷尔(Norman Norell)以其圆滑,精致的美国魅力而闻名,它将成为即将举行的展览“诺雷尔:2月9日至4月14日在时尚技术学院博物馆举行的“美国时尚学院院长”。

这位设计师于1972年去世,享年72岁。

将会展示FIT博物馆永久收藏品中的大约100套Norell乐团和配饰,以及从肯尼思·普尔(Kenneth Pool)私人收藏中借来的物品。展览由FIT博物馆副馆长Patricia Mears和特邀策展人设计师Jeffrey Banks组织。外观从日间西装和运动衫分开,到男士服装灵感的外套,再到Norell具有标志性的“美人鱼”连衣裙。

将会展示Norells日间和晚礼服的许多示例。服装和配饰按主题进行组织,以说明Norells的范围。尽管有些物品可以追溯到30年代初,但展出的大多数物品都是在Norells职业生涯的最后12年(从1960年至1972年)设计的,这被认为是他最具创新性的时期。

展览的重点是Norells晚装,该晚装以其简洁的线条和舒适性而闻名。他的某些设计的领口急剧下降,并装饰有貂毛或珠宝纽扣。闪闪发光的“美人鱼”礼服上缀有成千上万的手工缝制亮片,便是他作品的最好例证。这些合身晚礼服的基础是针织平针织物。

他的设计吸引了包括Lauren Bacall,Babe Paley,Jacqueline Kennedy,Lena Horne,Dinah Shore,Marilyn Monroe和Lady Bird Johnson在内的一流客户。

诺雷尔(Norell)于1900年4月20日出生于印第安纳州诺布尔斯维尔,诺曼·戴维·莱文森(Norman David Levinson)。他的父亲是哈伯达瑟(Harberdasher)的父亲,也是时尚的母亲,他于1919年移居纽约,在帕森斯设计学院学习插画。次年,他转到布鲁克林的普拉特学院,从1920年到1922年在那里学习服装设计。他在那里在那里改名为诺曼·诺雷尔(Norman Norell)。

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诺雷尔(Norell)赢得了无数行业赞誉,包括1942年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时装领域杰出服务奖; 1943年,1951年,1956年,1958年和1966年分别获得科蒂美国时尚评论家奖和1956年帕森斯奖。1965年,他当选为美国时装设计师委员会第二届主席。

诺雷尔(Norell)是1972年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回顾展的主题,但由于前一天中风而病逝,并在开幕后10天死亡,他未能以他的名誉参加晚宴。

在FIT展览馆展出的是一本名为“诺雷尔:Banks和Doria de La Chapelle撰写的《美国时尚大师》。它由Rizzoli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