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丽德·尼古拉(Ingrid Nicola)清楚地记得她与博格丹·索菲(Bogdan Sofei)的关系差一点就成了播种者。来自布加勒斯特的小提琴手正在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并从该学院借了一些顶级,昂贵的乐器在布鲁塞尔的音乐会上演出。鲍格丹(Bogdan)提着行李,而英格丽(Ingrid)则拿着珍贵的小提琴,当他们从机场出发坐火车时,他们停下来看着途中的比利时一家巧克力店。

当他们到达目的地时,博格丹发现英格丽只有一把小提琴,而他的“无价之宝”加利亚诺则不见了,慌乱随之而来。热情友好的英格丽德说:“我不知道它是在车站被盗还是遗弃了,那一刻,我瘫痪了。”“我可以看到自己花了毕生的时间来为此付出代价。那是最长的火车回程,我的腿像果冻。我们去了巧克力店,问那位女士在里面,女士是否看过小提琴,她说有人在外面找到了小提琴,并将其递给我。我总是说,如果我们克服了这种麻烦,我们的恋情将无法生存。”

英格丽(Ingrid)和博格丹(Bogdan)是两位健谈的40岁音乐家,他们分开出生一个月,并在布加勒斯特的对面长大。她是加布里埃尔(Gabriel)和加布里埃拉(Gabriela)的两个女儿中的长女,妈妈是罗马尼亚语和俄语的老师,而她的已故父亲于2001年去世,当时是工程师。当1989年革命到来时,她还在读中学,她回想起食物排队的故事,以及每个人如何生活在彼此非常接近的高高公寓楼中。她回忆说:“我们每天只有两个小时的电视,每周只有十分钟的动画片。”“没有太多电视的好处是,我和学校或父母一起去看了很多歌剧音乐会。当我开始学习小提琴的时候我只有七岁,我喜欢它。”

Bogdan的父母Ion和已故的Doina是在研究机构工作的兽医。他有一个姐姐,五岁开始拉小提琴。从一开始,他就去了一个有音乐天赋的孩子的学校-英格丽德(Ingrid)加入了中学。他们在14岁时相识,而Bogdan仍记得Ingrid穿着的衣服。他说:“当我们离开学校时,我正走在她身后,但不知何故,我想到穿着牛仔裙的我前面的那个女孩将是我的妻子。”

英格丽(Ingrid)回忆起她和波格丹(Bogdan)在课堂上总是互相注视的样子,他在小提琴上的表情和技巧吸引了她。17岁时,她问他是否愿意和她一起在弦乐四重奏中演奏,这意味着他们一直在排练。他们的第一个四重奏表现不错。然后在1995年,他们与一对已婚夫妇Adrian Mantu和Andreea Banciu开了一个新的乐队,今天他们仍然与他们一起演奏RTE Con​​tempo String Quartet。他们去了维也纳,在1995年的第一场音乐会上演出,Ingrid和Bogdan最终在这里聚在一起。

英格丽德说:“我们把钥匙留在房间里,所以演出结束后我们就被锁在门外了。”“那是我们真正在维也纳月亮下聚在一起的夜晚,非常浪漫。我可以指望Bogdan 100pc,这给了我安全的保障。他非常聪明,深刻和浪漫,尽管他固执,但却很镇定和平衡。”

Ingrid和Bogdan于2000年1月在罗马尼亚结婚,当时的天气为零下15度。他们的弦乐四重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赢得了许多国际比赛并为纳尔逊·曼德拉,查尔斯王子和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效力。他们于2003年来到爱尔兰,担任高威NUI的常驻乐队,并于2013年成为RTE居民弦乐四重奏,为期三年。

RTE Con​​tempo四重奏也是新专辑(New Airs)的一部分,该专辑是由作曲家,制作人和编曲Glen Austin结合古典音乐和爱尔兰摇滚音乐以及流行音乐而制作的独立音乐作品。他们结合了弦乐,菩提树,电子音乐和视觉效果,演奏了U2,Kodaline,The Script,Snow Patrol,Enya,Thin Lizzy和Glen Hansard和Marketa Irglova创作的Glen的新标志性歌曲。受到好评,他们期待着今年夏天的音乐会演出。

英格丽(Ingrid)和波格丹(Bogdan)喜欢住在靠近康尼马拉(Connemara)的地方,有两个受人崇拜的女孩,艾尔莎(Elsa(9))和卡琳娜(Karina)(4),他们都是音乐人。博格丹说,尽管英格丽德有时会太热情和精力充沛,但他们却相辅相成。博格丹说:“我发现令人惊奇的是,这些年来我再也不能说我对英格丽感到无聊。”“她的性格非常活泼,我的身体更加平衡,所以我们一起走了。我喜欢她的外表和20多年前的牛仔裙一样新鲜。”

可从HMV,Tower Records,Claddagh Records和iTunes中获得New Airs专辑。6月17日的卡洛艺术节和18日的Triskel艺术中心将举办音乐会演出。contempoquart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