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韩艳伯担任出品人,简明担任制片人,史强导演执导,林笑石、湛雅书、焦麒睿、仵晓迪、杨智迪、初鹏旭、傅明鉴、李庆丰、宋心馨、陈哲、高雅楠、张歌窈等主演的国内首部国乐古筝题材电影《幕后人》于9月17日正式全国公映。作为一部向传统文化致敬的“教科书”级电影,该影片承载着厚重的民族情怀,值得每一个国人去反思。影片将带着主创团队的满满诚意,抢先为默默坚守中国传统民乐的所有幕后人揭晓四大看点。

图片1.jpg

看点一:时代导向正,积极响应国家传统文化号召

传统文化是新时代国家发展的需要,人民学习的目标。近年来,国家始终坚持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坚定文化自信也是每一个国人的精神命脉。而《幕后人》正是积极响应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号召,立志将古筝的声音推向世界,用中西器乐的融合向世界人民诠释“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大局观,民族情感煽动力强。

图片2.jpg

图片3.jpg

看点二:国内首部民乐题材电影,意义深远

此前的电影市场多数是唯流量论,套路化的创作模式和流量明星已然成为标配,这直接导致众多真正带有民族情怀的小众电影被淹没。而在2021年的“唯流量论”被大众批判后,不少小众精品电影浮出水面,《幕后人》便是其中之一,该影片作为首部民乐题材电影,不仅为国乐发声,还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领路者,具有划时代意义,值得每一位国人观看。

图片4.jpg

图片5.jpg

看点三:小众题材大制作,打造殿堂级视听盛宴

《幕后人》虽是小众题材电影,但是在制作上可谓是斥巨资。影片不仅在中国、日本两国取景拍摄,还启用了国内顶尖制作团队操刀,并邀请日本著名作曲家牟岐礼为电影创作了主题曲《融》和《合》,用灵动优美的古筝旋律呈现出民族文化与世界文化相互交融、和谐共生的景象,让观众如身临其境般的感受一场洗涤心灵的殿堂级视听盛宴,从而突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看点四:一代幕后人对民乐的坚守,励志正能量

电影《幕后人》以古筝经纪人寒清(林笑石 饰)立志要让古筝走向世界为故事主线,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和对民乐文化的顽强拼搏,让观众见证了一代幕后人对民乐的坚守、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对梦想的坚持。不仅如此,影片还将古筝元素和青少年完美融合,以青少年古筝爱好者的视角向观众传递出传统民乐已逐渐年轻化。他们虽是“幕后小人物”,但却生动的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包容性和凝聚力,励志且具有社会正能量。

图片9.jpg

图片10.jpg

电影《幕后人》由北京白马人文化艺术中心出品,河北影视集团、河北唐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北京白马人文化艺术中心、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潇湘院线、北京枫尚嘉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北京通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影片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