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Van Herpen着迷于IRL时装秀,两年前就开始为进入网络空间做准备。

荷兰女装设计师正在设计她的2020年秋季高级定制时装系列,同时正在策划“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这将使更多的观众发现她的超凡脱俗的创作。

Van Herpen是3-D打印和设计流程的先驱,她在设计中也下载了很多诗歌和情感。这会在数字领域转化吗?

在这里,设计师讨论了时尚的未来外观和感觉。

WWD:您是高科技灵感和尖端技术的代名词,而现场表演仍然是您的主要交流工具。这是为什么?

艾里斯·范·赫本(Iris Van Herpen):我来自舞蹈,这种身体上的紧张感或工作的3D方面是如此突出,并且在我的工作中具有如此的推动力。在实际的跑道表演中,这确实是美妙的体验。

我想那是一种在一起的感觉,这是一种庆祝的感觉。当然也有缺点:由于时间和空间的选择,您自然会排斥人。

我认为目前我们将继续进行物理展示,但是我认为时尚界需要的展示数量会减少,因为我认为正在发生的展示数量对于我们的未来来说是不可持续的。数字平台正在创造不同的可能性。

艾里斯·范·赫尔彭(Iris Van Herpen)的工作室从事“高级时装”系列的制作。

WWD:您还喜欢IRL时装秀吗?

I.V.H .:它实际上是人的方面,是物理存在的影响,是所有事物在一起的影响。它就像一场现场音乐会,是您感受音乐的魔力。与观看时装表演时实际感觉到的服装相当。我猜它是化学的,它是化学的相互作用,多数民众赞成在虚拟现实中当然有所不同。

另一方面,在数字领域转换现实存在大量的可能性和一定的创造力和自由,这正是我真正渴望探索的东西。我认为两者可以互相促进,相辅相成。

WWD:7月的高级时装周已被取消,因此现在似乎是进行数字实验的最佳时机。

I.V.H .:这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有趣时刻。在物理世界中,我的工作已经是一个挑战。我最大程度地挑战了重要性。

在虚拟世界中,真的很难捕捉到运动,透明度和复杂性的所有细节。但它到达那里。技术在不断发展,这就是为什么迈出这一步的真正好时机。

工作室在2013年设计“ Splash”连衣裙。该项目与尼克·奈特(Nick Knight)和达芙妮·吉尼斯(Daphne Guinness)合作。图片由Iris Van Herpen提供

WWD:您能否谈谈您正在开发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

I.V.H .:我们正在同时开发新的收藏夹。这只是一个缓慢而艰巨的挑战,因为我们是在家中进行的。

同时,我们正在为同一作品创建VR体验。老实说,这确实是一个考验。这是我们第一次采用这种方式。这是一个让我们尽可能接近我的工作中重要的物质性,情感和三维的实验。

WWD:您是否将数字节目视为某种方式使民主化?

I.V.H .:如此多的听众只能在我的网站或Instagram上体验我的作品。并不是每个人都体验到作品的三维感和真实情感。我为将作品的三维和情感体验带给更广泛的观众而感到非常兴奋。

WWD:您能谈谈您的技术吗?您是否在计算机上缝制,素描,装饰,设计?

I.V.H .:它是您刚刚提到的所有内容的组合。绘制了一些细节,其他的则以Maya或Rhino的3-D设计,其​​中很多是在Illustrator中完成的,用于技术文件。在Grasshopper中也完成了一些脚本编写。我们有多种程序可供使用,并且经常在设计过程的早期阶段使用这些程序。

人们经常问我:“是手工制作还是3D打印?”今天,答案常常是混杂的。这实际上是一个不同程序的过程,最终还要手工完成。

工作室工作于Ludi Naturae系列(2018年1月)。由Iris Van Herpen提供

WWD:您是否认为,鉴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及其带来的社交距离和旅行限制,现在时尚的数字格式更容易被广泛采用?

I.V.H .:我认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确实,这将在选择方式,制作方式,旅行方式,表演方式,拍摄方式等方面产生转变。我认为对可持续性的关注将越来越大。

WWD:您在设计过程中的数字化程度如何?

I.V.H .:3-D打印当然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当我们进行3-D打印时,我们需要在3-D中绘制每毫米的所有内容。通常使用犀牛。这取决于我们选择在哪个打印机上打印。

这对于虚拟现实也很有趣。对于很多服装,我们已经拥有所有细节的3D文件,因此将其转换为新现实也很有趣。

摘自“ Between the Lines”高级定制时装系列视频(2017年1月)。图片由Iris Van Herpen提供

WWD:这是否会让您提前进入数字世界?

I.V.H .:我正在与动画师进行一些实验,并且进行了有趣的对话,因为在我的物理工作中,在服装中,始终是我最终要寻找的非物质性,那种流动性,这种非固定的物质性。虚拟世界中的自由度如此之高,以至于在我通常的设计过程中常常很难做到这一点。

这个新平台很可能会影响我的设计过程,这一点让我非常着迷。它不仅将成为一个新平台,还将成为一种设计语言。这将是一个有趣的游戏,我们在现实和虚拟现实之间具有这一层。

WWD:您认为您能够将自然时装秀的情感转化为数字领域吗?

I.V.H .:最终,是的,但是需要时间。始终需要探索一种新工具。就像学习弹奏新乐器一样。您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将自己的语言放入该新工具中,但是我确实能够将服装的情感方面传递到虚拟现实中,这确实很好。

WWD:那工艺呢?

I.V.H .:虚拟现实将成为翻译高级时装工作室美好过程的绝佳平台。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在某种程度上受到限制。有人在工作室里拍摄了一些时刻,我们分享了过程视频。

在这个过程中已经充满了爱和情感,这真是可以与您的听众分享的东西,尤其是高级时装,制作时间,工艺水平和专业知识的不同水平,尤其是在我们的工作中,尤其如此:目前,它在建筑,科学与生物学之间的协作并没有真正表达出来或可能与人们分享。

我真的希望我们可以将其中的一些带入VR体验中,使人们确实可以在工作室与我们在一起片刻,并看到在眼前生长的服装的演变。我认为我们才刚刚开始看到可能性。

许多人仍然不知道服装是如何制成的。我真的认为通过拥抱这些新工具,我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分享更多内容。

摘自Ryan McDaniels拍摄的“ Ludi Naturae”过程视频。图片由Iris Van Herpen提供

WWD:您还希望其他哪些行业获得灵感和新的可能性?

I.V.H .:灵感和合作来自不同领域。建筑是一个与我们紧密合作的行业,但我们也与大学,科技公司,生物学家,科学家保持联系。这些工作确实是这些工作的结合,这些对话正在进行中,并且是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WWD:您认为这一切都在哪里?我们是否正在朝着未来的时尚加速?

I.V.H .:我个人认为时尚可以与她周围的世界交织得多。我真的相信,时尚可以真正开始在广泛范围内拥抱合作。我们应该真正开始与科学合作,当然也要与技术合作,以真正在大规模的可持续性方面迈出一步。

我想证明高级时装是时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确实可以提供可持续性的实验室,并且可以作为开发和实验的源,以发现未来的新变化可能性。

我个人认为,材料和生产方面的发展潜力远大于今天所探索的潜力。我认为行业的发展速度根本没有帮助。正因为如此,这一刻停滞实际上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它使我们能够真正协作并共同寻找新材料以及新生产技术,以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

我真的希望人们拥抱这一刻,开始寻找替代品,开始寻找合作,甚至在公司之间和品牌之间。我认为时尚应该更像一个社区。我认为这也将确实有助于在可持续性领域内向前发展。我不认为我们都应该开始改变自己。我们应该一起开始对话。

从WWD了解更多信息:

危机后,所有时尚活动都会走向数字化吗?

大量收藏是否会减慢时尚?

汤米·希尔菲格(Tommy Hilfiger)拥有化身和全息图

看:Craft在Iris van Herpen获得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