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鞋适合:Olivier Saillard似乎有点儿鞋类癖。展示了J.M.韦斯顿(Weston)是他的艺术,图像和文化总监,这位时尚历史学家介绍了他策展的装置,以收藏萨尔瓦多·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s)档案中的限量版设计。

赛拉德在周一晚间在蒙田大道精品店举行的鸡尾酒会上说:“展示鞋子总是令人愉悦,比衣服更令人愉悦,因为它们就像小雕塑一样。”“我喜欢回到我在[Palais Galliera]博物馆所做的事情。”

“ Jamais Reproduits”(从未复制过英文)系列中的12个设计(大部分是从20年代到60年代)是由Salvatore Ferragamo和他的女儿Fiamma创作的,以前从未复制过。其中包括1947年设计的Invisibile 2,在战后皮革短缺时使用渔线制造,当时获得了Neiman Marcus奖,还有1967年的拉伸靴Acrobata。

“我们想做一些代表我们创造力的事情,”该公司创始人兼鞋履和皮具业务主管孙子詹姆斯·菲拉格慕(James Ferragamo)解释说。“这种创造力始于我的祖父,一直延续到我的姑姑,并在整个系列中盛行。”隐形设计是他个人的最爱。他说:“我的祖父此刻永远不会退缩。”

对于演示,鞋子以类似电影的盒子形式展示。

Jamais Reproduit系列中的一种设计,在Olivier Saillard策划的装置中上演。

赛拉德说:“我们像小型Cinecittà制片厂一样发明了这些案例,因为其中一些设计属于著名女演员,因此我们创造了一种受电影启发的氛围,例如希区柯克和费里尼的电影。”

他在该系列中最喜欢的鞋子是1924年的Opera设计,这是一件用红色绒面革和金色纳帕皮革制成的拼布凉鞋。“他们是菲拉格慕的代表,在三十年代,四十年代,五十年代,菲拉格慕的鞋子就像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时尚。他在这个时尚沙漠的国家发明了鞋子的艺术。他的精湛技艺非凡。

“现在,我对鞋的制造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意识到他的精湛技艺多么丰富。”

他继续说:“你可以随意穿任何衣服,如果你有一双漂亮的鞋,剩下的就不重要了。它就像是雕塑的基座,它可以让其他一切表达自己。”

每种型号已生产一百对,并附有证明其历史的证书。现在可以订购,它们将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巴黎,佛罗伦萨,伦敦和纽约的品牌商店以及米兰的10 Corso Como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