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Bono做出改变职业生涯的决定时,U2在他们史诗般的Live-Aid计划中已经过了一半。像其他所有行为一样,都柏林的四首歌在舞台上播放了18分钟。歌手从舞台上驶向人群时,他们已经用光了很大一部分。他们欣喜若狂。向前猛增。博诺看到一个女孩向他伸出手。他向诱使者发出信号,让她离开并加入他的行列,但他们并没有完全理解。有一刻,看起来像是顽强的U2前锋必须走开,两腿之间的鱼走开。对于这个世界上最不酷的乐队的领导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尴尬的时刻。特别是在以柔和而闻名的音乐时代。他等了。最终,一个女孩被从人群中拉了出来,而身后的男孩们在一个清凉的傍晚结束歌后,他跳舞并紧紧抓住了她。这是本月30年前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中许多令人难忘的时刻之一。

“我记得每场演出的每一秒,” 2FM DJ Dave Fanning说。“ U2的表现很棒,但是大约一个小时后,我记得皇后偷走了整个节目。那是多么出色的表现。Bowie跪下,“现状”一开始就在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回到都柏林做2FM的工作,观看现场直播并进行链接。有一次我记得Garret FitzGerald进入了工作室,我不得不和他谈谈整个事情。但是除此之外,我只是将其浸入。

音乐会开始前七个月,鲍勃·吉尔多夫(Bob Geldof)和他的音乐家米奇·乌尔(Midge Ure)汇集了摇滚世界和流行世界的迷人魅力,录制了《他们知道圣诞节》。这首单曲在发行的第一周就售出了100万张,并在英国排名第一,花了六周的时间。Geldof最初希望通过这首歌筹集几千英镑,但最终筹集了数百万英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经足够了,但盖尔多夫想再走一步。在文化俱乐部的Boy George的建议下,事实证明那是无法获得的,Boomtown Rats歌手决定他将组织世界上最大的音乐会。

范宁说:“好吧,他一直都是老顽固。”“即使在学校。他当时是我哥哥在黑石学院(Blackrock College)读书的那年,比我提前了三年,我还记得他那时脱颖而出。我的意思是有个开始的名字。没有人叫格尔多夫。他确实的确脱颖而出。”

“我从老鼠那里认识他,我喜欢他们的东西。在现场援助中,他非常专注。他非常关注这件事及其含义。这是一个巨大的情绪过山车,但我必须说,他的表现很好,他只是欺负人们屈服。”

如今,许多以自我为中心并且经常被绞尽脑汁的音乐家们感到无所适从,因为臭名昭著的盖尔多夫在旋风中狂暴地挥舞着头顶喷发的头部,长达20周,这有时使他处于一种相当微妙而紧张的​​状态。最终被说服,有些人断然拒绝,还有其他人则拒绝,但只是警告。U2希望进行声音检查,并被告知要去哪里。恐惧之泪没有出现在账单上,而是决定去度假。他们后来后悔了一个决定。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最初表示是,但后来觉得他将成为象征性的黑人表演者并退出。

整个计划雄心勃勃。两场音乐会几乎同时举行,一场在伦敦,一场在费城。一场音乐会虽然休息片刻以换台,或者只是为了摆脱情绪高涨,但另一场音乐会的特色是让电视观众黏在屏幕上,希望离他们的手机不远。最终,这一切融合在一起,尽管不是没有问题,但这一天还是取得了惊人的成功。温布利与费城音乐会之间的卫星链路几次崩溃。当在温布利体育馆附近举行的婚礼的主持人发现附近的一块土地被用作直升机降落场时,他们并不感到高兴。大卫·鲍伊(David Bowie)被送去聊天,并与新娘和新郎合影。五年未曾在公共场合演出的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将“让它成为世界”的第一部分用静音麦克风演唱。当它最终进行时,听到了喧闹的欢呼声。

但事件的所有浮华,魅力和混乱背后是其根本目的。为埃塞俄比亚挨饿的群众筹集资金。尽管观众和表演者有时可能会陷入令人眼花atmosphere乱的气氛中,但格尔多夫始终没有失去专注力。就在中午之前,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出现了以支持他们。斯潘道芭蕾舞团的自认粉丝戴安娜(Diana)出现了,看到他们表演。都柏林人一定会欢迎他们的。他非常了解戴安娜的名声和声望,不仅在英国,而且在全球,尤其是在美国。如果美国加入,这笔钱将开始流入,或者至少是他希望的那样。整天他都与实际筹集了多少现金保持同步。那天晚上七点,他仍然感到沮丧。他确定还有更多可以给的东西。当皇后乐队在温布利的泛光灯下完成了出色的表演时,接近del妄,他决定直接吸引电视观众,他们现在正坐下来喝茶。

他出现在工作室中,以读出数字和地址以及其他各种星星。有一次,他建议主持人戴维·赫普沃斯(David Hepworth),说他们“寻找地址”,直接进入数字,因为他们“现在需要钱”。盖尔多夫(Geldof)的爆发,再加上一段使挨饿的埃塞俄比亚儿童进入“汽车总动员”歌曲的视频,很快看到捐款激增。

盖尔多夫恳求人们当晚不要去酒吧,而要留在那儿,观看表演并捐赠。他们回应。当天在英国筹集了1100万英镑,在美国又筹集了3600万英镑。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在因贪婪和高失业率而被人们铭记的时代。也许那就是它对人们如此有吸引力的原因。尽管处于经济不景气之中,失业率达到近18%的历史最高水平,爱尔兰还是最大的人均捐助国。在Geldof上没有失去的东西,他在音乐会上的另一次采访中提到了这一点。在某种程度上,爱尔兰的反应并不令人惊讶。1985年,在世界舞台上很少有爱尔兰人做任何值得注意的事情。有些人把盖尔多夫打上了大嘴的烙印,但他却是我们的大嘴,无可否认,在全国各地都感到自豪。

范宁(Fanning)的2FM同事丹·黑格蒂(Dan Hegarty)当时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青年,他回忆说:“我们在沃特福德的一个朋友家中观看了它。”“这是一件大事,对此有很多嗡嗡声。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棒的人,鲍勃·瑟(Bob Sr)是一家人的朋友,我的妈妈是鲍勃(Bob)姐姐克莱奥(Cleo)的好朋友。

“所以,你知道我们正在四处转告所有人,我的朋友的兄弟(我至今还从未见过)如何为所有挨饿的人做这件伟大的事情。一张钞票上只有所有那些著名的名字很难计算。

“我记得U2的表演是因为我姐姐真的很喜欢他们,但是真正让我铭记的是,鲍勃(Bob)的标志性形象是在“我不喜欢星期一”期间他的手臂悬空站在舞台上的。

“对我来说,那天是我意识到音乐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发挥作用的那一天,” Hegarty继续说道。“与此相关的是它的历史性,不仅是在阵容方面,还是在表现方面。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埃塞俄比亚的悲剧程度吗?如果不是鲍勃·盖尔多夫(Bob Geldof)和最初的米奇·乌尔(Midge Ure)在创可贴上所做的那样,我们将不会看到那些可怕的场面。它无疑赋予了音乐比以前更大的力量。”

希加蒂的观点是有根据的。创可贴催生了许多慈善单曲,包括《我们是世界》,当然,多年之后,《风中的烛光》和某些版本的或大或小的Live Aid可能每周都会上演。

对于范宁而言,演唱会和之前的单曲还有另一个不太直接的结果。

“我不记得是谁写的那本书是英国人,但他说那是我们今天所知的名人文化开始的时候。..它催生了一个全新的产业。因此,我认为这可能是其最大的遗产。”

这是有批评家的遗产。评论家伊恩·比雷尔(Ian Birrell)几年前在《星期日邮报》上撰文指出:“尽管[Live Aid]尽力而为,但人们提倡世界观,并鼓励人们以咬人,特技和简单的手势来治愈最复杂的问题。 。结果就是廉价的情感主义和名流政治的胜利,不幸的是,它寻求帮助的大陆受到了损害。”

其他人则认为,在任何一场音乐会上,非洲艺术家的账单都缺乏,这是西方优势情结的象征。有人争辩说,自从“实时援助”以来,西方最了解的想法变得更加普遍。只看援助机构数量的增加。

但是,盖尔多夫指出,他的自我介绍是要引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注意,并且他需要世界上最大的明星。

当尘埃落定之后,现在与Live Aid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Geldof试图重返音乐界。

范宁说:“您必须记住,在进行现场援助时,“轰炸镇鼠”确实已经消失了。“他们过了一天的生活和实时援助,现在的方式已经取代了鲍勃。没有人再把他当做音乐家了,或者也许他们只是忘了,到了一天结束时,他只想演奏音乐。”

1986年,The Boomtown Rats分拆。Geldof从事个人事业,并凭借一首名为“冷漠之歌”的单曲获得了一些成功,但是Rat Trap和“我不喜欢星期一”的令人兴奋的日子永远无法比拟。Live-Aid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商务上。八十年代后期对他的财务状况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在1990年代初期,他与他人共同创立了最终成为媒体制作公司Planet 24的公司。它制作了《话语》和另一个第四频道的主食《大早餐》。后来,他将公司出售为曾经被称为“适当的楔子”。

自从“现场援助”以来,格尔多夫的个人生活受到悲剧的损害。1995年初,他10岁的妻子Paula Yates离开了他,成为INXS的主唱Michael Hutchence。他们的浪漫情怀和女儿老虎莉莉(Tiger-Lily)的诞辰在媒体上引起了轩然大波。1997年,当哈奇斯(Hutchence)被发现死在一家旅馆的房间里时,这通常是一个动荡的故事的悲惨结局。

耶茨感到沮丧,最终得到了精神病治疗。1998年,盖尔多夫(Geldof)独生了三个女儿Fifi,Peachs和Pixie。女孩的母亲在2000年因吸毒过量而去世,两年没有吸毒。

格尔多夫养育了老虎莉莉,并生了一个女儿。几年后,当发现25岁的桃子死在她家中时,他又不幸地丧命。她也屈服于海洛因。

格尔多夫发表声明说,他的家人“超出痛苦”。此后不久,他宣布与19岁的法国女演员珍妮·马琳(Jeanne Marine)订婚。这对夫妇于今年早些时候在法国南部结婚。

十年前,盖尔多夫(Geldof)在“ Live Aid”周年纪念日推出了Live 8,并将全世界的注意力转移到许多非洲国家面临的可怕债务上。他仍然在机构中花钱,但是这次他可以从内部进行操作,他们非常愿意听。

去年11月,他组建了包括Ed Edereran和One Direction在内的新一代流行歌手,录制了最新版本的Band Aid。

摇滚乐最令人难忘的日子三十年后,人们仍在聆听Geldof。

一个人怀疑,如果不是这样,爱尔兰的一位伟大的儿子仍然会发表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