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拥有1965年4月版的《哈珀集市》,请放到保险箱中。

它是在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新举办的“ Harper's Bazaar —时尚首创”展览中展出的文物之一,它是一个真正时髦时代的简洁时光,描绘了除了Jean Shrimpton之外的披头士乐队成员以及太空时代Courrèges的时尚。当年的封面广告中有“美容爆炸:农历光辉”和“胖掉了”。

展示柜不仅仅是印刷出版的颂歌,它还揭示了女性服饰与精美的装饰艺术,流行文化甚至文学之间的交织紧密,以及编辑和艺术总监的镜头如何不仅帮助编排时尚,而且塑造了时尚。

博物馆馆长奥利维尔·加贝特(Olivier Gabet)表示,与即将卸任美国《哈珀》杂志(Harper's Bazaar)总编辑的格伦达·贝利(Glenda Bailey)谈起了有关迪奥(Dior)在2018年的回顾展,使他意识到自己忽略了重要的第三方:哈珀的集市及其当时的编辑卡梅尔·雪诺(Carmel Snow)拥护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并立即掌握了他于1947年首次收藏的捏腰夹克和喇叭裙的重要性,她称之为“新风貌”。

该展览将时尚与杂志封面,照片,视频和艺术品混合在一起,还得益于美国商人和慈善家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A·施瓦茨曼(Stephen A. Schwarzman)的250万欧元捐款,为博物馆的时装画廊带来了崭新的面貌。集团和他的妻子克里斯汀。

以前是固定展示柜的昏暗沃伦区,后被剥夺了石墙的空间,给人以现代艺术品的通风感,天花板更高,电缆裸露在外。

爱马仕(Hermès)的艺术总监兼博物馆馆长皮埃尔·亚历山大(Alex-Alexis Dumas)说:“它具有很多现代性。”他称赞原始建筑与精制艺术品之间的对比。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您一直认为时尚是黑匣子。与传统的历史展示空间相比,新画廊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加贝特说,并指出环保改造提供了最先进的温度和湿度控制,以保护展出的脆弱作品,包括原始的手工上色的集市佳丽·埃波克(BelleÉpoque)艺术家欧仁·格拉塞(EugèneGrasset)的封面已经预先存在于博物馆的地下室中。

“它具有个性。克里斯汀·施瓦兹马纳斯(ChristineSchwarzmanas)说道,她经过一片扫荡的白色楼梯,欣赏着杜乐丽花园(Tuileries Garden)的景色。在房间的另一侧,在热闹的里沃利街(Rue de Rivoli)的一扇窗户前,是一个玻璃盒,里面装有半成品的克里斯托瓦尔·巴伦西亚加(CristóbalBalenciaga)裙装,由五十年代的玛丽拉·阿涅利(Marella Agnelli)永生不朽,呼应了鲜明,简单的曲线。楼梯。

可以简单地欣赏展示的60件礼服:Madeleine Vionnet的高贵礼服,Alber Elbaz的Lanvin珠宝色宝石,John Galliano的Dior迪奥高级定制时装,Helmut Lang的极简主义奇迹以及其他超凡脱俗的钣金作品摘自1966年的电影《谁是波莉·玛哥》?但这是他们与杂志封面,插图,照片,视频和物体的对话所吸引,将时尚投射到梦想和幻想的境界。“这是整个环境,”与埃里克·普亚莱特·普拉(EricPujalet-Plaà)共同策展的玛丽安·勒·加利亚德(Marianne le Galliard)说道,他指的是珍妮·兰文(Jeanne Lanvin)的礼服,其黑白图形图案衬托着描绘摩天大楼的Erté封面。

展览按时间顺序展开,参观者在杂志的墙壁上下车,对于断奶在屏幕上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新颖的。在这里,展示的内容包括15世纪的年历-一些在欧洲印刷的第一本书籍-以及法国的早期样式公报。

Harper's Bazar的第一期标语是“时尚,娱乐和教学资料库”,始于1867年,然后仅用A拼写。它的第一位编辑玛丽·路易丝·布斯(Mary Louise Booth)是一位亲法兰克主义者,他对艺术和文学的兴趣影响了其整个历史。

健康的幻想幻想也定义了各个时代的图像,天体和神秘主题产生了超现实主义,而超模最终被名人所篡改。时尚达人将欣赏Linda Evangelista的Peter Lindbergh和Jean-Paul Goude的著名照片。展览还重点介绍了Alexey Brodovitch的艺术总监对Fabien Baron的贡献。

该展览在格伦达·贝利(Glenda Bailey)的岁月中达到高潮,其中包括2020年3月最新一期的图像偷偷出现的峰值以及制作视频。加贝特说:“人们想更多地了解这些图像的背后是什么。”

Bazaar展览将持续到7月14日,是第一个反映比经典回顾更折衷的节目,并彰显了私人博物馆的大量时装,摄影,图形设计,家具设计,玩具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