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r Murat Se Bahar Aakar Bikhar Ja,Phir Mandir Ko Koi Meera Deewani de Maaula Garaj Baras Pyaasi Dharti Ko Phir Paani de Maula(再次出来偶像,并在各地传播你的存在,再次给寺庙给了一个爱情疯狂的梅,给这个炎热的地球给水)

诗人Nida Fazli写了这篇文章,这是一个以1994年的Ghazal形式的辩护,几个月后,孟买的骚动和公共紧张局势袭击了这个国家的核心。

在“洞察力”中,一个Jagjit Singh-Nida Fazlia合作专辑,它被设置为Raag Miyan Malhar。这不仅仅是一个农民才唱着他的土地的雨歌;它具有更大且重要的子文本。这是一个在哪个`maula',古兰经的一个词遇到了克里希纳的梅拉。在这里,诗人通过Ghazal的轮廓哄骗了创造者,为人民带来繁荣,和平和常识。(读:在记忆中:两个伟大的时代 - Nida Fazli和Jagjit Singh - Joined Forces)

诸如“jeenewalon ko marne kiasaani de maula”(让那些生活在和平的人),尼达法利要求诚信生命和尊严。这是一个创建一个联系的诗人如此强烈的个人,它与简单的诗歌中的所有生命的戏曲交织在一起。(还阅读:行业伟大记得尼达福扎利末期)

它仍然是诗人OEUVRE的粮食诗中之一。他在周一的孟买死亡,在78岁时,将被召回,因为现实主义者的死亡 - 伴随着拖曳。他意识到缺乏宽容的宽容,其中许多他在60年代的骚乱中迷失了。“Ghar Se Masjid Hai Bahut门,Chalo Yun Kar Le,Ki Kisi Rote Huye Bachcho Ko Hasaya Jaye',他在骚乱后举起了一个穆沙拉。(读:Nida Fazli最好的Ghazals)

当被要求唱歌的歌手塔兹·阿齐兹为那时是奥尔巴里·瓦格比耶的总理唱歌时,他去了Fazli为一个新的作品。诗人写道`vrindavankekrishan kanhaiya allah hu,班塞拉拉·佩拉·盖耶阿拉赫胡·阿拉胡·胡·阿拉·哈拉·哈拉,并转过了上帝统一的信息。这不是一个想象中的情人;他了解了根据爱情和尊重真正的人类的想法。(注意到Lyricist Nida Fazli远离)

Fazli没有写在巨大华丽的乌尔多特 - 不知所识中 - 而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解的群众的语言。他的乌尔都语并没有与沉重的话语一起制作 - 相反,他带来了Braj Bhasha和Khadi Boli的Flair。他桥接了印度乌尔都语,这是该国如此多的冲突的原因。(电影Fraternity Condoles Nida Fazli死亡)

不仅仅是唯一审美优雅的想法,这里就是一个没有哀悼他的诗歌的现实主义者的诗歌,而是为了更好的印度,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更美好的生活,更好的死亡。

印度失去了一个最好的诗人。很难找到Fazli的诗歌和写作风格的值得的继任者。他真的是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