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hi Kisi Ko Mukammal Jahan Nahin Milta Kahin Zameen Toh Kahin Aasmaan Nahin Milta(没有人在地球和天空缺失的某个地方得到整个宇宙。

当播放歌手阿什·博士和Bhupinder Singh坐在孟买工作室进行排练这块诗歌时,由Composer Khayyam进行调整,为电影Ahista Ahista(1981),它的观察和预先介绍了这两个哈恩恩't预期。“诗人似乎倾注太多的心脏和现实。这不仅仅是另一个ghazal。它没有把梦想放在押韵中。这是诗歌中存在的现实及其危机,没有美丽的包装纸,“辛格召回。

还阅读:行业伟大记得最晚的尼达法利

Raag是Bihag,而这个国家听到了,轻轻地摇摇语,Muqtida Hasan Nida Fazli最着名的作品之一。他于2月8日星期一的传递,在他亲密的朋友杰基特辛格的诞生周年纪念日,由于他的孟买住所的心脏骤停,把自己的诗放在透视中,告诉我们生活的愤怒。它也成了一个严峻的提醒,因为他的传递,加州和乌尔都语诗歌的世界已经失去了比它能够负担得起的生命线,而“真正的乌尔都语重量级”。Fazli是78岁,并受到妻子Maalti Joshi和女儿德雷尔的幸存下来。

还阅读:注意到抒情的奈达法利

1938年出生于德里,进入了一家克什米尔家族,诗歌每天在家里共鸣 - 他的父亲是一个乌尔都士诗人 - 并在格瓦里大学,虽然他的父母在20世纪60年代搬到巴基斯坦,但是在印度留下来。Fazli的OEUVRE发现了各种作家的影响,包括Kabir,Meera,Surdas Padas,Ghalib诗歌和kaifi Azmi和Sardar Jaffrey的后期,Marxist Idegy和Ts Eliot和Anton Chekhov的着作。

所以这是生活中坐在APNI Marzi Se Kahan Apne Safarke Hum Hai(电视串行Sailaab的标题歌曲)或通过要求我们坠入爱河和生命的意义来购买我们的忠诚Hosh Walon Ko Khabar Kya(Sarfarosh),无论是Jagjit Singh的声音,还是在Tu Iss Iss Iss Iss Iss Iss Iss IssiS的愿望中,那些想法很多,测量的话几乎从不适应生存。作品是许多,影响差异,这成为了这篇文章的标志。然而,与人们袭击了和弦,这是他的乌尔都语的简单性。他并没有严重有利的乌尔都语,而是有很多Khadi Boli使用的“Bol-Chaal Ki Urdu”,各个年龄段都可以很容易地理解这一点。在现代想象中的这种存在有助于让语言活着,远离死亡痉挛。在Jagjit Singh的着名专辑洞察力,他写道,Do Aur Do Ka Jod Hamesha Chaar Kahan Hota Hai,Soch Samajh Walon Ko Thodi Nadaani de Maula。

还阅读:Mahesh Bhatt记得后期诗人和抒情家奈达法利

Ghazal Singer Talat Aziz唱歌并组成了一场Fazli的曲调,说:“这是一个没有稀释他的第一次冲动的人。他作为一个自由的思想家写作并写作。辉煌是他的一个小词。他是艾哈迈德法拉兹和福安等辉煌诗人的最后一个辉煌诗人。尽管这么伟大的诗歌,但他也不坚定地相信他并没有得到他的意见。他应该得到更多的认可,他真的得到了。“

Fazli不仅仅是乌尔都语文学中的最受欢迎,或写作宝莱坞Ghazals。他也是穆立士斯的受欢迎的面孔,在许多时候,诗歌成为传统主义的Anurbane对比。“他从未去过画廊。他在自己的条件下写道,永不贬低商业利益。这是一个个人损失,但这个男人将以他给我们的话,“诗人Wasim Barelvi,Fazli的同事和朋友说。

还阅读:Nida Fazli最好的Ghazals

在他对本报记者的一项采访中,Fazli对当前的诗歌作出愤怒。“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了,我们有一些毫无意义的Shayari,”他说。然后,很快,仿佛进入了一个遐想,他从当前作家取得了稍微困难的需求:“Woh Soz Waapis Chahiye Jahan Shayari Aur Dhun Mil Jaaye Phir SE(我们需要诗歌和音乐可以再次混合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