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utosh Gowariker的历史剧,Mohenjo Daro于周五击中了大屏幕。主演Hrithik Roshan和Pooja Hegde,这部电影是Gowariker尝试重新创建印度山谷文明。这是第一次采用任何电影制片人,以历史悠久的哈拉帕和Mohenjo Daro创建电影。董事与IndianExpress.com讨论了对电影制作人的历史,进入电影的过程和时间的挑战,以及对该期间历史上的最为着迷的原因。

作为电影制作人,在给人们展示历史时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有两件事我认为在历史上做电影时最重要。首先,它与我们的时代相关吗?观众可以与它相关吗?其次,需要以娱乐方式呈现。这些是两个最大的挑战。

您会说什么是院士途径历史的方式与特征电影制作方法接近它的方式?

当我制作一部电影时,我不被视为历史学家或考古学家。电影不能被视为学生的参考点。它永远不会那么。当历史学家在一段时间内工作时,它有更多的重力。他可以发出启示。在制作Jodhaa Akbar之前,我已经接近了历史学家Irfan Habib,并让我出去制作电影。他让我不要担心历史学家必须说的话。这是任何人给我的最好的建议。

Mohenjo Daro有几个理论,没有任何肯定的知名。你是如何结束电影的结论的?

当我编织一个故事时,我必须选择解释。当历史学家选择解释时,它们均有辩证彼此相对。如果一个人说南,另一个人说北方。不可能将所有内容放在电影中。所以我不得不挑选和选择。我选择了Jonathan Mark Kenoyer的解释,他是威斯康星大学 - 麦迪逊教授。我选择了他的理论,因为我可以最好地与它相关,因为我不是雅利安入侵理论的信徒。

您对该主题进行了多久了?

我花了两年的研究。我邀请Jonathan Mark Kenoyer在孟买拜访我。除了他之外,我邀请了五个其他考古学家,其中包括卢比的印度考古学考古学考古调查总干事,南亚考古学教授,并与他们举办研讨会。之后,我绘制了这个故事并得到了他们的批准。一旦该集合建于Bhuj,我就把它们拿走了。所以我与他们密切合作,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工作对这部电影非常有价值。

还阅读/ Mohenjo Daro电影评论:Hrithik Roshan,Ashutosh Gowariker沟渠旧古董

你发现Mohenjo Daro的历史上最令人着迷的是什么?

我发现最令人着迷的是贸易的方式与梅索多瓦和埃及相同。Dholavira是船舶停靠的港口,交易商从那里移动。事实上,我们比其他文明更先进。我试图在电影中容纳所有这些。

Lagaan在莫卧儿印度的现代印度,Jhodhaa Akbar,现在在印度古代的Mohenjo Daro。您发现哪部电影最具挑战性,为什么?

自从它是迄今为止,我将直接说Mohenjo Daro。没有书面来源,一切都是猜测。你如何创造一个完整的世界只是猜测?对于其他电影,我可以参考这么多书和其他书面来源。

电影中HRITHIK和POOJA字符的灵感是什么?

这些角色已经在Mohenjo Daro中发现的工件中创建。例如,挖掘了一张封印,其中显示了一个男人播放鼓。Hrithik的角色是基于它。然后有许多密封件与女性角色和女性小雕像被称为生育女神。 Pooja的角色是基于女神的这种想法。我向她展示了选择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