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著名的设计师之一温德尔·罗德里克斯(Wendell Rodricks)周三在印度果阿Colvale村的家中去世。他当时59岁。

死因尚未透露。

Rodricks以专注于简约设计而闻名,他直言不讳,并且对设计进行了试验。他不受社会规范的束缚,还是同性恋权利活动家,于2002年在巴黎举行的一次民事仪式上与杰罗姆·马雷尔(Jerome Marrel)结婚。他写了几本书,包括他的自传《绿色房间》(The Green Room),该书于2012年出版。

印度时装设计委员会在周三晚间的一条推文中指出:“时尚界失去了今天的传奇,对此感到遗憾,”印度国家标志性设计师之一温德尔·罗德里克斯(Wendell Rodricks)突然去世。

罗德里克斯获得了他的创作的认可,并于2014年获得印度共和国第四高的平民奖-帕德玛·施里奖(Padma Shri),并在2007年获得了《艺术与文学骑士》骑士勋章。 2015年。

这位设计师表明,极简主义可以在印度市场上发挥作用,在印度市场,金光闪闪和厚重的刺绣占主导地位。“我必须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他曾经对WWD说。“在展示了我的第三个赛季之后,我说如果不奏效,我会回到巴黎。但是它奏效了,它点击了。然后在1993年搬到果阿之后,我从果阿寄出的第一批产品之所以大受欢迎,是因为它既环保又极简主义,而且颇具吸引力。在这些词被创造出来之前,我把那些东西交给了印度。我一直在与一直要求刺绣的客户进行斗争。

他补充说:“关于精神和极简主义的真正有趣的部分没有吸引外国人到印度,没有转化为时尚或任何设计敏感性。”“我很高兴我做到了,翻译了这种美学。我看到了市场上可以买到的东西,每次去国外,无论是巴黎博览会还是沙龙,还是无论是在纽伦堡,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环保博览会,我都认为人们是出于这种审美观。他们想要另一个印度,这个非常精神,非常平静,非常瑜伽的印度,这就是我的衣服。

罗德里克斯(Rodricks)于1989年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并在2016年将设计权交给了自己的天才舒兰·费尔南德斯(Schulen Fernandes),在孟买的Lakme时装周上发表了戏剧性的变化宣言。

他说:“我们不希望标签在设计师离开时就消失。”“我看到自己的想法在不断发展,但是我非常渴望交出。我不想成为一个死气沉沉的品牌。我希望这个名字和遗产能够继续下去,并希望我有时间去做其他与我息息相关的事情。我想在果阿开设一家时装学院,一家时装博物馆,我已经收藏了十多年了。我真的很想花时间而不是简单的时尚。”

该博物馆计划于今年夏天开放,是果阿时尚博物馆,位于他早年居住的卡萨·多纳·玛丽亚(Casa Dona Maria)科尔瓦勒(Collvale)具有450年历史的房屋中。

尽管他的视野清晰,而且正如Lakme时装周的组织者所指出的那样,“一种独特的标志性风格将古老的印度几何与Goas轻松的风格融为一体。”罗德里克斯没有争夺全球零售业。

“我不在乎印度时尚是否会走向全球。印度时尚处于良好的发展空间。我们有10亿以上的人口需要服务。我们为什么要出去证明我们可以出去并重新制作西方想要每个赛季重新制作的夹克?”

他的葬礼定于果阿星期四下午举行。